认真学习,有事找@等爸爸吃饱了就弄死你。

【只能做段子手的肾功能】木头姑娘

(ง ˙ω˙)ว 姓这个问题是听老一辈说的

(ง ˙ω˙)ว we是老家的语气词没多大意义

(ง ˙ω˙)ว 关于妲非这个名字不要在意毕竟村子之间讲的话都不太一样

(ง ˙ω˙)ว 其实那个道长是我x

(´-ι_-`)突然发现即使换成丐帮也毫无违和感

  

  一日,在杭州闲逛时遇到(野外和师姐互殴致死的)道长,你想了想还是上去打招呼,因为这个道长虽然嘴欠了点,但人还是不错的。

  “嘿,道长好久不见啊。”你努力把舌头捋直了,让自己的口音淡了一些。

  “阿琴?许久不见,你的中原fà有长进啊。”张不鬼笑着调侃到。

  当然你也没太在意他的调侃,只注意到他手里拿着的那个颇像你们那里出产的木头姑娘。

  “这是什么?”

  他把木头姑娘放在你脑袋旁,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你,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你。

  “嗯,决定叫陆阿琴了。”

  ……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你把刀放下!”

  

  你收起双刀,把木头姑娘拿过来看了看,“你从哪弄来的?还要起名字we?”

  “朋友从云滇带过来的。”他摸摸脖子,“起个名字就有感情,没准会认主呢。哎,你们那儿怎么起名字的?”

  “起名……?太爷爷说,我们那里没有自己的姓,家人朋友之间都以单字相称,后来用的都是你们的姓。”你把木头姑娘贴在他脸上,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她,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她。

  “妲非?”

  “我会告诉你我第一反映是鸭子吗……女侠有话好说把刀放下。”

  你把刀从他脖子边移开,一本正经的解释道,“妲是小姑娘的意思,非就是木头,合起来就是木头姑娘。”

  “……好正直的名字。”

  你装作没听到他的嘀咕,收起双刀,“道长,我有事先走了,回见。”

  

       

  张不鬼低头看了看木头姑娘,轻叹一声,“还是叫陆阿琴好,哪天她去了云滇不回来,还能留个念想。”

评论
热度(7)

© 长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