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有事找@等爸爸吃饱了就弄死你。

一个吃货的一年

大概还会继续写,但是部分做法极其扯淡,请好好的去查食谱再去做,否则可能会发生不明确的化学反应。

虽然是这么个tag但是男神大概也只是活在回忆杀里的男人,请自行带入。



(/≧▽≦/)(´•ω•`๑)(/≧▽≦/)(´•ω•`๑)(/≧▽≦/)(´•ω•`๑)


一月份 鸡蛋面


鸡蛋面的做法纯粹的家里人教的,靠不靠谱这个不好说,不过从小吃到大也没出什么大问题,应该属于正确的范围。


先把鸡蛋在锅里煎好,之后倒入水,然后就煮面。虽然知道吃宵夜对身体不太好,但是要是空着肚子,大概也会睡不着吧。既然两个对身体都不好,那她会选择精神上的胜利,吃面条。

从超市里随意买的饲料蛋从碗里滑进锅里,最底层蛋清很快就白了,而上层的蛋清却带着蛋黄左右摇晃,从熟了的那一层里逃脱,落到用过很多次的提炼油里。

她有个奇怪的癖好,那就是煎鸡蛋绝不戳破蛋黄,无论是不是做荷包蛋。这种小心翼翼的强迫症似的维护也体现在她刚结束不久的爱情上。

冷水倒进锅里冒出的白气让她眯起眼。——这湿漉漉又有些粘糊的感觉,真是和他一样讨厌。


等到水开了之后就把面条放倒进去,再盖上锅盖,接下来就是等待面熟的那一刻。

只是一碗面的功夫并不会让她像小说或者影视作品的女主角一样想起自己那如同糊掉的煎鸡蛋一样死去的爱情。她并不是个会沉浸在悲伤与爱之中的人,或者说她一直都是个理智,甚至是薄情的女人。——她应该讨厌他,讨厌那个和她分手的男人。


在碗里加上醋和酱油拌了几下就端到茶几上准备吃了,还冒着热气的面条让她看到了某个幻影,同时也让她对一些事情产生了思考。

——我真的讨厌他吗?我有必要去厌恶他的一切吗?


呲溜呲溜地吃面条,她放弃了对这件事思考。


“我不知道那些浪费时间的情绪到底有何意义,但是我真想再为你认认真真的煮一碗面啊。”


鸡蛋,好像有些糊了。


评论
热度(8)

© 长坂 | Powered by LOFTER